【Dickjay】失忆男友格雷森(七)(完)

    *我写完了!(舞动 


    



    所以,他们上床了。


    Dick懒洋洋地躺在床上听着浴室里的水声。


    这不怪他,真的不能怪他,距离他们上次夜里见面已经有一周还要多了,他们两个又都是身心健全的年轻人。


    一般来说,等到Jason洗完出来他就该走了,多留一秒就多一秒被发现的危险,但今天Bruce要去参加宴会,所以……Jason应该能多留一阵子?


    意识到这一点,Dick迅速起身,胡乱套上自己的衣服,从床头柜里摸出戒指盒揣进衣袋。


    这可是难得的机会。


    “Jason,”他稍微提高了点声音,“不打算看看今晚的月亮吗?”


    今天的哥谭的确是难得的好天气,白天天气晴朗,夜晚也是如此,万里无云连蝙蝠灯都不知道要往哪里投射,明亮的月光将一切都照得一清二楚,站在阳台甚至可以将韦恩庄园的大半收入眼中。


    “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


    Dick假装无所谓地发问,藏在衣袋里的右手悄悄摸了摸戒指盒。


    “没什么吧。”猛地被问到这个,Jason有点茫然,“经营一下产业?”


    “没有更进一步的发展了吗?”Dick刻意地冲他眨了下眼,“和我?”


    Jason的表情从茫然到微妙再到恍然大悟,就在Dick准备趁胜追击掏出他的戒指盒时,Jason抓住他的手臂,凑上来给了他一个浅尝辄止的吻。


    “像这样?”


    Jason如此说道,依样画葫芦的冲Dick眨了下眼。


    好吧,戒指还可以再等会儿。


    反手握上Jason肩膀将这个吻变得更加深入的Dick在亲吻的间隙如此思考着。


    


    


    Bruce并没有多喜欢参加这种需要他以普通人身份出场的宴会,应付普通人并不像它看起来的那样简单,尤其是在他必须想出第三百八十四个合理的借口好让他离开宴会去扮演蝙蝠侠的时候。有些时候他真的很怀疑那些人是的的确确没有看出他的借口是多么蹩脚,还是他们已经知道但是在背后把他编排成了某种拥有怪癖的富豪所以装作没有怀疑。


    不过今天他不需要什么借口,他本来应该在宴会里一直待到后半夜,但显然这座新建成的建筑物并没有非常好的消防措施——在哥谭,这一点都不值得奇怪,唯一奇怪的是这仅仅是火灾而没有任何恶棍参与其中,Bruce来回检查了三次才敢相信这只是偶然事故而已。


    无论如何,能够提前离场总是好的。


    Bruce停好车,却没有立刻从车上下来,今天哥谭的天气难得的晴朗,而且并没有什么紧急事故,不需要担心任何事的感觉非常棒,即使是蝙蝠侠也没能拦住在那一瞬间漫游的思维。


    许多事情都发生了改变,然而大宅一直在这里静静地伫立着,从他记事起到现在,一点都没有变。


    Bruce难得的带着一丝微笑,松了松领口,抬头看向夜幕下的建筑物。


    然后就在Dick房间的阳台上发现了不该出现在这里的正在接吻的他的两个儿子。 


    


    “Dick!!!!Jason!!!!!”


    Dick吓了一跳,同时感觉到Jason的身体也明显地颤抖了一下。他迅速地往阳台下扫了一眼,穿着西装的Bruce,刚刚下车,好吧,真是毫无疑问。


    虽然没预想到现在的场景,Dick倒并不是很紧张,既然他要向Jason求婚,迟早要对Bruce摊牌,现在只是稍微提前了一点。他看向Jason,刚准备张口说话,就被对方一把拽了过来。


    “抓紧我!”


    嗯?


    比起命令这更像是一个催促,Dick反射性地揽紧Jason的肩膀,还没来得及困惑地看向对方,下一秒,Jason变魔术一样掏出一把勾索枪——或许改称为魔法更加适合,毕竟Dick之前扒了他的衣服都没发现Jason还拿着这个——再然后,空、中、飞、人。


    准确地说,这是利用勾索枪快速地在建筑间移动,并不是什么空中飞人。


    鉴于Dick就出生在空中飞人的家庭,他倒没感到害怕,甚至可以说,看着穿西装的Wayne先生不得不停留在原地飞快地变成一个小黑点,无助地看着他们离开,这非常的……有趣?


    还没等他想清楚这件事究竟有趣在哪里,Jason停了下来,他轻车熟路地从外面打开窗户,把Dick推了进去,随后自己也跟着跳下了窗台。


    Dick抓紧时间观察了一下四周,失望地发现并没有什么多余的东西,床铺、茶具套装、绿植、医药箱、刀具展览和……呃呃呃,枪支展览。


    好吧,听起来也不是那么正常,连带着他现在诡异的平静都不正常了起来。说真的,一个普通人看到这堆杀伤性武器的第一反应会是这样吗?说出来有些难以置信,但他的确还考虑着要不要把戒指拿出来。


    “Dick,”Jason叫了一下他的名字,“我要告诉你一些事情。”


    


    带着Dick跑掉绝对、绝对不是最佳的选项,而下意识带着他跑到自己的安全屋则是Jason接下来能做出的最错误的选择。


     Jason极好地压抑着内心的焦躁不安,Bruce并不是问题,或许也算有那么一点,不过虽然Jason并不是很想对对方坦白,但在现在破罐子破摔的状态下倒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毕竟如果Bruce反对Dick和Jason上床,那他得先从猫女床上下来,然后把Damian塞回他妈妈肚子里——当然实际上Damian并不是在那里诞生的,Jason知道,不妨碍他这么形容一下。


    问题是Dick,Dick Grayson。


    说到底,Jason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么特别,反正Dick总会和他的ex滚到一起甜甜蜜蜜再因为什么原因分个手。现在因为失忆,这段“重归旧好”的时间略微延长了一点,当然,不是他去把Dick打成失忆的……但如果沉溺于其中,那就是他的错了。


    他们上次分手是因为Jason死了,这样一想,失去记忆的最原始的Dick Grayson无法接受红头罩这样的义警当恋人这种理由好像也没那么糟糕? 


    “Dick,”他深吸了一口气,决定就这么干吧去他的后果如何,反正Dick已经开始想起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了恢复记忆也是迟早的事,“我要告诉你一些事情。”


    


    “——所以,如果你现在想离开,走到外面大喊‘超人!’就行,我猜他不介意把你送回去。”


    最终,Jason用这句话做结。 


    “哦。”


    Dick点点头,然后继续坐在原地不动。


    “……你就只有这个感想吗?”


    Jason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挫败感,倒不是说他有多想让Dick现在就出门喊超人,即使把那个穿着红披风的童子军先生从他老婆身边挖起来从而在同一天内给三巨头之二制造动脉瘤非常有成就感他也不想,但现在Dick这种反应却让他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那样别扭。

  

  “哦。”Dick面不改色地眨眨眼,伸手从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打开递到他眼前,“你要和我结婚吗?”

  

  Jason无言地看向盒中的那两枚戒指,默默思考起Dick是不是被人打坏了脑袋。

  

  好吧,他的确是。

  

  “你要和我结婚吗?”

  

  Dick又重复了一遍,从盒里挑出那枚带着红宝石的银戒冲着Jason晃了晃。

  

  “……你就想到这个?”

  

  Jason脑子转了又转,最终也只能干巴巴地同样重复了一遍自己之前说过的话。

  

  “其实也不是,”Dick若有所思,旋转了一下戒指盯着内侧的刻痕,“记忆的确是很重要的东西,有和没有记忆的我面对同一件事时的做法可能完全相反,但我也不可能听过一遍就全想起来对吧?所以我就思考了一下——”

  

  “既然我没失忆的时候就买了这对戒指,失忆了也还是想和你结婚,那就先做这件事好了,不管我有没有失忆都绝对没错!”

  

  “所以,要和我结婚吗?Jason Todd aka红头罩先生?”

  

  

  

  Jason沉默了片刻,无视了Dick拿着红宝石戒指的手从盒中拿出了那枚带着蓝宝石的银戒,看向因为他这突然的举动有些茫然的Dick慢悠悠地开口。

  

  “结婚的话,要交换戒指才对。”

  

  

  

  

  ————————————————————————

  

  “Jason,”Bruce很是踌躇,电话这种方式其实不适合用来交流像这样的事情,他完全无法对Jason接下来的反应做出掌控。但他必须要告诉Jason才行,毕竟幻想记忆这种不可控因素根本不能成为感情的基础。“Dick失忆以后一直认为你是他的恋人。”

  

  说到这里,Bruce顿了一下,好给Jason一个缓冲的时间。

  

  “我知道你们不是——”

  

  “不,”Jason迅速打断了他,有些尴尬的咳了一下,“你不知道。”

  


评论 ( 21 )
热度 ( 1292 )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叶 | Powered by LOFTER